经济民生

馆陶大队深入高层住宅小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2021-09-17 16:35: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立山)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为全面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9月15日下午,馆陶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对防烟、封闭楼梯间防火门是否保持常闭;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楼梯间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建筑内部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火栓组件是否齐全、水压是否符合要求;电气线路敷设是否规范,是否存在电气线路过载、老化、故障及使用无证、“三无”电气产品;防火巡查记录是否及时填写、内容是否确切真实;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建立健全;消防控制室设备是否正常运转以及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高层住宅消防安全管理人及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效防止了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的中秋佳节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