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馆陶:消防培训进校园 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1-09-02 20: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立山)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扎实做好校园开学后火灾防范工作,营造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馆陶县消防救援大队紧盯校园消防安全,9月1日上午,大队走进新华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大队宣传人员围绕校园消防安全,按照“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要求,向师生们介绍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灾逃生常识和自救过程中紧急注意事项以及家庭防火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通过开展学校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让学校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了解消防。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