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馆陶:文化氛围浓,新春欢乐多

2024-02-17 19:1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华美)“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好的作品,真是太好了!”春节期间,大运河文化展迎新春、“非遗过大年”馆陶非遗产品展览在馆陶县博物馆开展,前来参观的群众络绎不绝。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馆陶县以粮画小镇春节游、公主湖“欢乐春节 畅玩游乐园”“文旅展演奏响龙腾盛世中国年”3个板块的系列活动,传递浓浓年味儿,点亮了群众的春节假期。

写春联、送祝福,看展览、看非遗……馆陶县组建“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农村电影公益放映服务队,深入乡村、社区等开展文艺演出、公益电影放映、戏曲进乡村、展览展演、文艺创作、技能培训等活动,组织书画摄影家为基层群众送春联、送万福,满足群众丰富多彩的节日文化生活需求。

民俗花灯、民俗表演、皮影戏、传统豫剧等深受当地人喜爱。在路桥乡丝窝寨村,村民们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秧歌广场舞展演,则把关注乡土、承载乡音、凝聚乡情的文化产品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

“每逢春节,本地的老百姓都要来到县城的灯城转一转、逛一逛,就是图个吉利,希望来年的每一天都能吉祥如意。”馆陶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高玉良介绍说,“我们还组织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开展非遗宣传展示展演和民俗体验活动,让人们在丰富多彩的非遗传承现场展示体验中,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和传统‘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春节期间,全天开放的博物馆、图书馆、科技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人气爆满,公主湖、粮画小镇等热门旅游景点也生意火爆。阅读打卡、运动健身、旅游休闲……“文化过年”正成为越来越多群众过年的新方式。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