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馆陶产业扶贫防贫经验在全省推广

2020-09-16 14:38:1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省推广邯郸市馆陶县粮画小镇产业扶贫防贫经验。

通知指出,精准扶贫以来,各地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培育了一批有特色、有成效、可复制推广的典型范例。其中,邯郸市馆陶县建立的粮画小镇产业扶贫防贫模式带贫防贫成效显著,为全省建立健全产业扶贫防贫长效机制提供了“馆陶经验”。通知要求,各地按照省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认真学习借鉴馆陶县粮画小镇产业扶贫防贫经验。

据了解,馆陶县寿东村原来是一个典型的贫困村,全村常住人口255户89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8户95人。作为传统农业村,寿东村主要靠种植小麦、玉米等农作物为生,深受旱灾、水灾等自然灾害影响,群众增收脱贫难度较大。精准扶贫以来,寿东村抢抓美丽乡村试点机遇,勇于探索实践,依托当地禀赋,深入挖掘粮食资源,做足五谷杂粮文章,大力发展粮画产业,规划建设独具特色的“粮画小镇”,开创性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旅游+手工业”双业带动、“产业+美丽乡村”双轮驱动的产业扶贫防贫新路子,2016年脱贫出列,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4500元,较全县高出22%,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首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2019年被评为全省首个以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