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河北馆陶召开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

2020-09-15 10:04:02 来源:馆陶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9日上午,县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系列会议精神和县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后四个月经济工作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县长孟凡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江主持会议。副县长胡桂芹、侯更祥、张国平、张岩和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国江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周杰应邀出席会议。

孟凡雄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科学分析形势,全面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县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项目建设实现突破,城市面貌显著提升,乡村振兴加速推进,“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社会事业稳步提升。

孟凡雄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持续突破发力,激发决胜“三个圆满收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围绕“1259”总体思路,以“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以“双轮驱动”为动力,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要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面精准排查,盯紧重点场所,提升应急水平。要全力推进经济平稳运行,加强经济运行监测,严格落实重点企业包联服务机制,培育更多入统企业,保证入统质量。要坚定不移抓实项目建设,以优质项目稳增长、促转型,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力争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推进产业培育提升,深入开展产业成长攻坚行动,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强化企业科技创新,培育一批“专精特新”科技型中小企业。要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攻坚行动,加快新区建设,提升城市品位,精细管理城市,提升县城龙头辐射带动作用。开展以农村集体增收和全民增收为重点的乡村振兴攻坚行动,做强富民产业,推动农产品深加工。要坚持协同攻坚、精准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风险防范“三大攻坚战”。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发展教育体育事业,强化社会保障,推进健康馆陶建设。

孟凡雄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切实增强推动工作落实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把抓落实作为政府系统的主责主业,锤炼过硬作风,全面提升执行力。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让干就干不推托,雷厉风行、立说立行、速决速行。要盯办盯干不懈怠,发扬“钉钉子”精神,在“紧盯不放、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达目的不罢休。要提高效能争一流,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提高标准、敢闯敢试。

孟凡雄要求:要坚守廉洁底线,依法履职尽责,全面提升人民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要履行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政府系统党组(党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认真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对财政资金、工程招投标等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关键环节审计监督。深入开展“打歪风、树正气、促发展”专项行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全面从严自强自身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准则》《条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上,县政府领导王新江、胡桂芹、侯更祥、张国平、张岩分别就今后几个月分管工作讲意见。

市第八督查组和县直各部门、各乡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政府办公室全体列席会议。

来源:馆陶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