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网上书香”香飘河北馆陶

2020-07-29 17:42: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不敢想象!以前借阅图书要到图书馆,现在打开手机,随时随地就能借阅,还能免费阅读很多电子书。”邯郸市馆陶县蔺村白振华打开手机告诉记者,“有文学历史、医药保健、科学技术等各方面内容,查点资料、学点技术,看个电子书,特别方便。”近日,馆陶图书馆总分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让“一部手机享受公共文化服务”成为现实。

今年以来,该县以文化惠民、阅读便民、书香近民为宗旨,引进国内领先的手机借阅平台,读者通过关注馆陶县图书馆公众号,点击总分馆按钮,就可以自由查询可视化书目。通过借阅地图,既可知晓心仪图书馆藏地在哪进行预约,也可以发现最近的分馆地址导航前去浏览借阅。关注图书馆或分馆二维码后,总馆系统管理后台进行审核通过,读者既可去当地分馆扫码借书。读者看完所借图书,其他读者扫码还可以转借,实现图书自由漂流传阅,读者不再为传统到馆还书苦恼。读者还书时到各个分馆扫描还书二维码,所有分馆都可通借通还。读者关注公众号后,随时随地可以点击电子书坊,手机免费阅读近万册电子图书。

该县图书馆负责人王艳介绍,这款基于读者借书、买书、捐书多功能的管理平台,融合纸质书借读、随时随地数字阅听等优势,吸引了许多基层百姓读者人群,打通了阅读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将不断增加图书种类和数量,满足不同人群需求,进一步推进书香馆陶建设。

该县文广旅局局长高尚国说,馆陶县图书馆总分馆主动先行创新,近期对所辖乡镇分馆工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掌握手机智能编目操作技术,逐步将基层分馆纳入总分馆服务体系,全部实现图书通借通还,购置电子图书补足纸质图书短板。(记者李文科通讯员李跃超)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