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馆陶:“事办不成”窗口破解办事难

2021-10-29 20:32:51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馆陶县行政审批局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邀请县纪委监委联合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显要位置创新设立“事办不成”受理窗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政务服务大厅工作质效、群众满意度“双提升”营造了良好氛围。

该县从县行政审批局选派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党员干部配合纪委监委作为“事办不成”受理窗口的工作人员,协调督办落实、监督检查等职责,针对因非自身原因而未能成功受理、超时办理、工作人员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形,集中受理,协调处理。建立“事办不成”受理窗口问题台账,实时记录群众反映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明确被反映窗口承办人、督办人以及处理结果、回访情况等,实时记录群众反映,认真筛选甄别,综合研判,一事一策。建立督办单,下发至事项责任窗口,2个工作日内整改反馈。对于复杂问题,召集各相关部门集体研判并邀请纪委监委人员参加,协调联动,5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进度。同时采取电话联系、实地走访等形式进行回访,确保事事有回音、有结果。(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郝立翠)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