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安全应急宣教进基层活动”走进馆陶县

2021-05-18 19:28:09 来源: 印象馆陶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国家应急部新闻宣传司与中国互联网中心应急频道共建的“安全应急宣教进基层活动”小组走进馆陶王桥联合小学,并将该小学做为“应急宣教‘五进’试点单位”。

日前,“安全应急宣教进基层”活动小组受河北馆陶县王桥联合小学邀请走进该校进行安全应急宣讲,并向该校捐赠安全知识读本。馆陶县王桥联合小学多年来通过打造校园安全应急文化氛围,增强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通过完善消防设施、运动设施等安全基础设施,精细防范学生在校活动安全;通过建立完善值勤值班、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机制,精准防护学生安全,该校连续4年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受到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赞扬。

实安全夯设施方案,时刻警惕不放松

河北馆陶县王桥联合小学每年制定安全设施建设方案,定期维护和日常检查维护相结合,连续几年每年投入数万元消除安全隐患,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彻底整改。

他们对学校建筑物及各种基础设施每月集中检查一次,特别是楼梯、走廊、护栏、门窗、围墙、厕所等作为校园内部安全排查的重点,每天对各楼层楼道、安全出口、楼梯口设置的消防应急指示灯、照明灯,进行过滤和测试;每个楼层的消防栓、灭火器,每周定期进行检查、测压。对体育设施、器材认真做到先检查再使用,用一次检查一次。他们每年投资4000余元,对各类运动器材进行更新补充,确保了学生体育运动绝对安全。

校内安全宣传教育“100%覆盖”

为了更加有效的宣传安全应急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河北馆陶县王桥联合小学多项举措实现100%全面覆盖。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教育不到位,是安全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该校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强调学生自我防护,从源头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