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河北馆陶特殊时期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2021-01-26 11:37:0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馆陶县文明办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发出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倡议将婚庆活动延期举办,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对于已经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后延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和规模,实行简办,参加范围仅限于男女双方直系亲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全县范围内有白事的家庭,提倡丧事速办、简办,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不设招待宴席,提倡一天办结,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倡导各村庙会、集市一律取消。不举办满月、周岁、乔迁、开业、店庆、寿诞、定亲宴等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受邀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祝福。

同时,该县还倡议各级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做好亲友的思想引导和广大群众的解释疏导工作。各红白理事会要切实做好辖区范围内红白事排查,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积极劝导、敦促事主喜事缓办、丧事简办。(记者李文科通讯员王华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