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馆陶龙须小镇挂面飘香

2021-01-04 11:12:4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馆陶县龙须小镇井寨村有手工制作挂面的传统,这是老辈人代代相传的手艺。因其纯手工制作,选料考究,工艺精细,没有添加剂,深受人们青睐。记者慕名探访了解到,不少村民因制作手工挂面而走上了富裕路。

侯建同今年49岁,是井寨村村民,从小跟着爷爷学做挂面,深得技艺传承。他告诉记者,“每天早晨5点,一家人便开始了忙碌的工作,每天能做出200多斤挂面。”

井寨村的手工挂面质量好,价位适中,远销全国各地,不仅成为村民增加经济收入、推动家庭致富的重要途径,也成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产业之一,助力全村贫困户走上了致富路。

曾经的贫困户张朝峰与妻子在家做手工挂面,去年生产了3000多斤,收入达10000多元。此外,他还种植了4亩小麦,并利用农闲时节在附近打零工,月收入2000多元,为村里的贫困户脱贫致富起了模范带头作用。

现在,走进井寨村,只见多数家庭的院子里凉杆架起,挂起来的长长挂面像一幕幕垂帘,散发着阵阵清香,成为美丽乡村的独特风景。(记者李文科、李艺璇 通讯员王华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