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馆陶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通过审核

2020-12-16 15:54: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馆陶县首个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馆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通过财政部审核,成功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库管理系统。

馆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投资3.6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主要负责馆陶县及广平县域内生活生产垃圾的处理。自2019年12月启动“馆陶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以来,县财政局按照相关规范性文件要求,会同相关部门修改完善“两评一案”,开展项目可行性论证,召开“两评一案”评审会,多次进行项目把关和完善。经过大量前期工作,于今年7月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并提交财政部PPP项目中心审核,于11月底成功入库。该项目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目前按照运作模式,已进入公开招标社会资本方采购阶段。

该项目的成功入库,不仅是对该县首次尝试PPP模式项目的肯定,也为后续PPP项目实施操作提供了借鉴。同时,也将在馆陶县有效治理环境污染方面起到重要作用,使馆陶县在创新财政投入方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经济建设方面迈出重要步伐。(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郝立翠)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