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馆陶参加上海国际轴承峰会成果丰

2020-12-14 15:29: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8日-10日,2020上海国际轴承峰会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政府、经济界、产业界、学术界的领导、专家、学者及国内外轴承企业负责人共计36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共同探讨新形势下轴承行业的高质量发展。馆陶县应邀参加,共组织亚超轴承、精拓轴承、三林轴承、强利轴承等10家轴承企业、200余种产品参展,现场订单1800万元。

馆陶是中国轻工轴承之乡,现已形成以低速微型轴承为主体的特色产业集群,形成从原材料采购到锻造、车、磨、热加工处理,再到装配组装及仓储、物流、销售一条龙的生产加工销售体系。近年来,馆陶县按照“借力发展、错位发展,龙头带动、流通带动”思路,把轴承产业作为富民

强县的支柱产业重点扶持,规划建设了轴承园区,完善了园区规划、环评,打通了轴承园区与全国最大轴承交易市场山东烟店轴承市场的连接线,建设了省级轴承检测中心。园区入驻企业117家,其中一般纳税人企业83家,入统企业31家,带动3个乡镇、2000余户轴承加工户,从业人员近3万人,年加工能力45亿套,加工轴承近千种,占国内微型轴承市场份额60%以上,还出口欧洲、非洲、东南亚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小轴承、大产业,小规模、大群体”产业格局。

2020上海国际轴承峰会由中国轴承工业协会、航空精密轴承国家重点实验室等5个单位共同主办,是国际轴承产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参与度最广、内容最丰富的盛会。(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冯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