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河北邯郸市南宫碑书协馆陶工作站成立

2020-11-12 16:47:50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邯郸市南宫碑书协馆陶工作站成立,这是全市首个县级工作站,为社会各界的书画艺术爱好者们搭建了一个交流互鉴的平台,也为传承推动馆陶县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提供了一个新的阵地。

据介绍,南宫碑体书法由清末享誉中外的一代书法宗师和学者、散文家、教育家张裕钊先生首创,被康有为誉为“千年以来无与比”。邯郸的南宫碑书法流派一百多年来传承有序,从未中断,群众基础广泛,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邯郸市南宫碑书协馆陶工作站为普及、宣传南宫碑体书法,开展书法培训,开辟了一扇对外宣传的窗口,将凝聚冠县、广平、邱县等周边县更多书法家和爱好者参与进来,推动学术交流、创作研究的双赢发展,进一步提升馆陶县书法事业的美誉度、影响力。

广大文艺工作者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聚焦新时代冀鲁门户花园城市、新型装备制造集聚城市、商贸物流枢纽城市建设,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讲好馆陶好故事,传播馆陶好声音,同绘馆陶好形象。(邯报融媒体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郝立翠)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