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央视《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河北馆陶

2020-10-19 10:30:1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节目《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邯郸市馆陶县寿东村。

近年来,寿东村抢抓美丽乡村试点机遇,深入挖掘粮食资源,大力发展粮画产业,规划建设独具特色的“粮画小镇”,走出了一条“旅游+手工业”“产业+美丽乡村”的产业扶贫防贫新路子。

2016年寿东村脱贫出列,村内38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4年的2000多元,增长到2019年的24500多元,较全县高出22%。

据了解,《走村直播看脱贫》于7月25日正式启动,紧扣将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背景,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个脱贫村,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央视财经新媒体多媒体融合进行全程报道,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如何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记者李文科、李艺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