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辞海》(第七版)再确认魏徵籍贯仅为河北馆陶

2020-10-10 10:50:0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辞海》第七版公开发行,魏徵条目记载:魏徵(580——643)唐初政治家。字玄成,魏郡馆陶(今属河北)人。

《辞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辞典,最权威的工具书之一,从1936年《辞海》(第一版)诞生,到2020年8月《辞海》(第七版)出版,承载了一代代人的回忆。《辞海》(第七版)于2020年8月12日上海书展首日亮相,9月11日,在黄山书会首发。《辞海》(第七版)编纂修订工作于2015年4月启动,总字数约2350万字,总条目近13万条,图片1.8万余幅;新增条目(含义项)1.1万余条,75%以上的条目都有程度不同的修订或更新。《辞海》等曾多版本确认魏徵为馆陶人,《邯郸日报》曾于2019年7月21日和8月4日连载《魏徵籍贯是馆陶平堡村》。(记者陈国杨)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