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河北馆陶“电保姆”保丰收助振兴

2020-09-28 15:48:0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房寨供电所组织各村台区经理走进梨园和梨农家中,加大对田间地头供电设备、低压线路巡视检查力度,了解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

“以前,种植户最头疼的就是浇水。我们利用凌晨用电少的时段,升级改造线路,重点对末端线路进行综合改造,将原来线径细、老化的裸铝线更换成120平方毫米的绝缘线,下户线由原来的16平方毫米更换为50平方毫米,改造后电压质量提高了。把电拉到了梨园地头,机井通电后,汩汩清水滋养万亩梨园,乡村振兴有了保障。”供电公司主管经理霍银超介绍说。

“机井通电前,为梨园浇水都用柴油机发电抽水,从早上把柴油机泵拉到地里,拉泵、安装就要耽误半天工夫,有时候比浇水的时间还长,还不安全。以前用柴油机发电抽水浇地,平均每亩耗油5升,得花30元钱。现在用电抽水浇地,每亩地耗电12.5千瓦时,只需要6.75元。”王寨村种植户王维强说。

近几年,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大力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2020年上半年,国网馆陶县供电公司配电网升级改造项目架设10千伏线路38.5公里、0.4千伏线路31.4公里,安装配变19台,积极助力晚秋黄梨种植、黄瓜种植等产业发展,用安全优质的电能为乡村振兴添动力。(记者李文科)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