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孟凡雄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0-09-18 09:56:59 来源:馆陶县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县长孟凡雄深入到路桥乡、魏僧寨镇调研指导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轴承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攻坚行动,确保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每到一处,县长孟凡雄都详细听取乡镇主要负责同志整体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到村、户认真察看小街巷硬化、厕所改造、双代、厕污处理中心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深入交流,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路桥乡花园村、魏僧寨镇高庄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时,孟凡雄指出: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是全县域建设美丽乡村的需要,而且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乡镇既要高度重视,更要充分调动村“两委”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快推进剩余村主街道硬化,严格质量标准,经得起检验,真正把好事办好;要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提高工作标准,严防垃圾反弹,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在路桥乡青阳城村、魏僧寨镇安雷寨村调研厕污处理中心建设时,孟凡雄指出:厕污处理中心是农村厕所改造的配套服务工程,事关厕所改造可持续发展,项目业主要认真研究运营模式,提高服务水平,更加方便群众。乡镇、村要以厕污处理中心为依托,进一步加快改厕扫尾工作,确保应改尽改,实现全覆盖。

在路桥乡大气监测点、魏僧寨镇高庄村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孟凡雄指出:乡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学习《邯郸市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考核问责办法》,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不断改善空气质量,确保在全市取得理想位次;要加大散煤治理力度,坚决杜绝域外散煤流入境内,确保“双代”户全部用上清洁能源;秋收即将开始,乡镇、村要严控秸秆焚烧,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在路桥乡花园村,孟凡雄随机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实、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等方面情况,叮嘱镇村干部开展好以“双增收”为重点的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持续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工作,用好“137”精准防贫机制,坚决杜绝返贫现象,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魏僧寨轴承百亿产业园区,孟凡雄详细了解园区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加快推进轴承大道、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提高园区承载力;认真谋划轴承大道与106国道连接线项目,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各项手续;对拟落地轴承项目,要加强与项目业主对接,力争国庆节前开工建设;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轴承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政府办、市场监管局、卫健局、生态环境局、交通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馆陶县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