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减、贷、免、补 馆陶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2020-07-15 15:53:4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馆陶县主动作为,结合实际,推出多条暖心举措,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减负担、渡难关,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据了解,该县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对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和社保费用缓缴政策,推动小微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依托微信平台,通过发明白手册、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涉企收费政策,巩固省立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清零不反弹”成果。1-4月,累计新

增减税1776.21万元,其中2020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632.15万元。截至6月底,已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792万元。

该县将电商等新业态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范围,对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户等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给予全额贴息,激发劳动者创业新活力。截至6月底,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0笔300万元,带动就业190余人。为了降低企业运行成本,该县严格落实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免收1个月房租、减半收取2个月房租的政策,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已为企业(个人)减免房租11.5万元。

建立完善财政支持科技发展政策体系,落实科技奖补以及各类科技跃升专项资金,统筹推进创新体系建设。2020年,县级预算安排2300万元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及科技成果转化。截至6月底,已累计拨付1061.6万元。(记者李文科 通讯员冯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