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馆陶粮画小镇获“数字乡村与智慧小镇”奖

2019-12-10 10:38:4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世界智慧城市博览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馆陶县粮画小镇登上国际舞台,荣获我国唯一一个“数字乡村与智慧小镇”奖。

据了解,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智慧城市博览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智慧城市主题展会,由西班牙政府、世界银行等共同组织发起。展会引领全球智慧城市发展建设,吸引全球智慧城市决策者、建设者、供应者交流,激发创新解决方案。自2011年开始举办至2019年,博览会已成功在巴塞罗那举办了九届。  

馆陶县自2014年始,立足贫困县、平原县实际,开始以粮画小镇为先行试点,把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载体,率先开启了数字乡村与智慧小镇建设,成为特色小镇建设的“探路者”,蹚出了一条花钱少、效果好、可复制、可推广的欠发达平原地区乡村振兴新路。打造粮画小镇智慧旅游系统,通过大数据刷脸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智慧停车、智慧语音导览等,让大家享受到“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全方位旅游服务,提升了粮画小镇品质,吸引了北京、石家庄、聊城、邢台等地的旅行团前来参观旅游。目前粮画小镇研学市场已经打开,吸引着京津冀地区的广大客户前来洽谈合作。(记者孙秀群)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