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馆陶狠抓落实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12-10 10:37:4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程项目审批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缩至72个工作日;市政老旧管网、棚户区等19项民心工程按时推进;圣奥化妆品生产等5个项目列入省重点,省重点项目数量全市第二……馆陶县把主题教育同狠抓工作落实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制约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实事存在的瓶颈问题等选准调研题目,制定以强化服务、狠抓落实为主的工作机制,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又着力为企业群众解决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馆陶县把抓落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的落脚点、归宿点,以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把责任担当体现到每一件任务、每一项职责、每一个岗位上。”市政协副主席、馆陶县委书记谢继炯说。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县召开老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乡镇党委书记、职业党代表座谈会;在“馆陶党建”微信公众号发布征求意见建议公告,在重要节点设置征求意见箱,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县级干部结合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和调查研究方案,到联系点或分包重点工作一线调研,深入开展“四走进三走遍”活动,梳理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研究破解思路。

在招商政策方面,该县按照“别人有的我们要有,别人没有的我们想办法有”理念,制定招商政策。在服务市场主体方面,通过加大签约项目和洽谈事项落地督导,强化招商项目专门服务机制;由县级领导牵头对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提供全方位服务,对重点项目明确专人全程盯办;开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问题行动等,拖欠人数、拖欠金额数上较去年有明显下降。在提高服务效率方面,通过大幅压缩事项申报材料,实现企业设立和变更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行政审批,改为备案制;社会投资类工程建设项目时限由120个工作日压缩至72个工作日,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

在解决民生实事上,市政老旧管网改造、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等19项民心工程均按时限有序推进;在信访积案化解上,县级领导干部和各乡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积极接访化访约访,处理信访问题120余件,其中省、市交办的9件信访积案已全部清零,办理完毕。同时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在推行防止因病、因灾致贫返贫保险制度基础上,实行特困救助制度;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大力发展黄瓜、艾草等富民产业;加大就业创业力度,实施“大工厂+微工厂+中介服务”模式;实行不动产抵押,探索扶贫资金风险防控机制;举办扶贫夜校,突出智志双扶。

全县广大干部在狠抓落实中担当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呈现高质量发展。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新突破,铠特高性能动力换挡拖拉机、东汝阿胶制药、华清光电材料、圣奥化妆品生产、晨光同创制药成功列入省重点,省重点数量全市第二。主导产业全面发力,围绕轴承、农机、化工、彭艾等产业,在龙头培育、上下游项目对接中下功夫,产业链条越拉越长。江北轴承、正航设备等10余个项目入驻园区;省轴承检验中心落户馆陶,制定碳钢深沟球轴承团体标准。目前,馆陶轴承形成较稳定的产业链、信息链、服务链,微型轴承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农机产业拥有铠特、力拉等机械制造企业12家,超远耐磨、北科机械等配套企业6家。其中,铠特农机成立全省首家拖拉机院士工作站,与广西玉柴集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被中国农机流通协会评为全国十家农机畅销企业,研发的高性能大马力动力换挡拖拉机项目填补国内空白。化工产业重点发展精细专用化学品和化学新材料,拥有荣特等化工企业28家。其中,圣奥公司是全省最大化妆品企业,新兴际华在园区投资建设国家级大型清洁能源储存运输项目。该县还大力开发艾草产业,推动彭艾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谱写馆陶大健康战略新篇章。 (记者黄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